close

當小天或心妹離我很近,當他們的鼻子和嘴巴被我戲弄著,他們獨有的氣味跑進我的呼吸裡時,我便覺得有種神奇感。也許我會緊緊抱住不讓他們跑走,說我的手臂是一個大鎖,糟糕了,你們被鎖住了,其實我只是想更貼近他們,也許就是臉碰臉零距離的貼近。

 

很神奇,不是每次,但是有時候我會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兩個矮矮小小的可愛的人,天啊,他們是我的小孩,我的兒子,我的女兒ㄝ!我有個兒子和女兒就在我的面前!

 

他們流著一部分我的血液,身體裡有我的基因,眉目間有我的神韻,同時,他們仍那麼的獨一無二,他們有自己說話的語氣,發脾氣的表情,開玩笑的方式,微笑裡的牙齒排列,悲傷大哭顫抖的嘴唇顏色,肌膚散發的味道

 

尤其是味道,味道讓我感受到彼此強烈的存在,這空間裡我和他們的存在。我喜歡他們的氣味,我會在跟他們聊天,趁著與他們正用不純熟的詞語仍說得口沫橫飛,專心地想著他們口中下一段的故事發展時,我偷偷把鼻子湊在他們的臉龐吸允他們的氣味。

 

小時候那是純純的奶香和微腥的口水漬味,漸漸大了,跟我一樣容易汗如雨下的他們開始有一種鹹鹹的汗水味,藏在頭皮和髮根之間,現在小天又混雜了書包和木桌椅霉味,心妹紅潤的臉頰上還保有著溫暖的乳香。

 

我最近有時會心血來潮,在我們遊戲正玩得興奮時,突然打斷他們,並問他們,你是爸爸的誰?

 

第一次我問他們的時候,他們不知道答案,他們支支吾吾,說「寶貝?」

 

他們都不知道爸爸問的,基本上是一個蠢到極點,無聊透頂的問題,一個令人懶得回答的問題。而他們現在會依照爸爸教他們的,說「兒子」,說「女兒」。

 

他們反射的說,說得無心無意,趕緊帶過繼續玩遊戲。但我很滿意,心底驚呼著生命的神奇感,而這樣就心滿意足。

 

他們也許不知道,爸爸其實很容易滿足。

DSCN7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