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店裡最常看見的景象就是一群媽媽們,揹著或牽著小孩,一手握著拿鐵咖啡,口中叼著鹹派(Quiche)1,忙碌地照顧自己和小孩。

 

這種場合通常是看不到男人的,好像這不是屬於男人的地方。男人應該會在辦公室電腦前,在會議談判桌上,在高爾夫球場上,或是在酒酣耳熱的交際場所,做男人「該」做的事。

 

男人會出現的時機只在媽媽聚會即將結束時。他們會穿著西裝開門走進來,與其他人打聲招呼寒喧幾句之後,來櫃檯結帳付錢,便帶家人上車離開

 

這個週末中午依然人滿為患,我卻看到一位爸爸推著嬰兒車在門口,一大一小沒欲進來用餐,今天沒有媽媽,沒有阿嬤,也沒有外傭,我趕緊為他們開門。進來後被帶至至桌旁,他熟練地把小孩扶上高腳椅,小孩伊伊啊啊有點哭鬧,爸爸時而端看著menu,時而比手畫腳安撫著旁邊的小孩,本來躁動不安的小孩開始齜牙列嘴的笑

 

我不知道媽媽們怎麼想,但在我看來,比起那些只是帥氣多金卻不懂得照顧小孩或不知如何撫慰孩子的男人,man多了。

 

也許有人會說,在遠古時代,男人就是負責在外頭打獵,把食物帶回家裡餵飽家裡的女人與小孩。這是人類基因,男外女內,本是如此。但我覺得現代社會中,男人才最適合照顧小孩。

 

我們強壯的身體較能負擔或駕馭小孩的活潑好動,我們能熟敏的駕車帶小孩出門拓展他們的視野,我們有足夠的男性威嚴不讓孩子們的嬌縱脾氣失控,我們也擁有磁性低沉的音嗓敘說故事讓孩子安穩入睡。

 

只有親自哺乳餵奶這件事我們無法做到,其他有關帶孩子的事,也許,男人比女人有更好的條件,只是長久以來沒有被訓練,被教育,或僅僅不習慣而已。

 

因為男人總是不習慣散發出溫柔。一種獨有的,爸爸式的溫柔,一種比媽媽還更吸引小孩子的溫柔

 

這週末的這組一大一小的客人,在充滿媽媽味的空間裡顯得特別顯眼,不同於哇哇嬰兒哭聲與高頻率的女生談話聲,他們有種安靜沉穩的氣質。

 

結帳時我與他多聊兩句,他說老婆剛好出差不在,我說,辛苦了。不會啊,他說。回頭看著他那正玩著小車車的小孩。

 

當我去收拾他們桌上剩下的餐具,他的美式咖啡杯裡一滴不剩,旁邊的糖包和奶球未被撕開。

 

不加糖奶的美式,不懼小孩的哭聲,我確定他是全世界最man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