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快十年的上班族之後,我發現我要做的事業是,「做爸爸」。

認真的做一個爸爸。我的意思是,認真的。認真的時候,學到的東西比較多,我們都是這樣教小孩子的不是嗎?

從當爸爸之後,我更認識自己了。從我的原生家庭、我和我爸爸的關係、我小時候的記憶和畫面、爸爸給我的影響、我對爸爸的反動到我對小孩子的態度,我的耐心、我的愛的樣貌、和我對任何事情的瞬間反應。

我的告白是,我不是一個好爸爸。  

真的,我不是。

我現在事業無成,我的職業是「家管」,而且我從來沒當過大公司的高階主管,小主管都沒有。我承認當生氣的有時候對小孩子太過粗魯,處罰和責罵。我會因為自己的偷懶愛玩而太慢接小孩放學

但我可以很自豪地說,至少到現在對於爸爸這個角色,我全心全意地投入。當我老了以後,我不會後悔。

如果我現在有個上司(實際上是有的,我老婆),我不會害怕做performance review

KPI呢?

如果當爸爸也有KPI的話,那應該只有一條(而且是可以量化的),就是100%投入。

我們都是這樣教小孩的,不是嗎?

 P1080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