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廳裡,看報紙,臉書。聽到店裡播放,悠悠浪漫的古典爵士女聲。我想起從前的我們。

從前,是過去式。所以我哭,在人滿為患的午間咖啡廳裡。

妳還記得嗎?那段我們相遇相戀的最初。妳還記得嗎,即使是現在,即使煩人的瑣事壓滿生活的現在。

可能沒有了,我想。但我不一樣,我一直都有那種思鄉念舊的問題。

我禁不住。當一切思緒與情緒來襲,就像黑夜降臨般擋不住。

我們在異地相遇,一見面就像老朋友,也挖苦也談笑。我們與陌生人一起出遊,在公車上唱卡拉OK,輪我唱,我唱招牌歌「如果妳冷」獻技,妳說令人驚豔。我們在風風雨雨中戀愛,在冬夜裡,Downtown的街道上牽手,當時甚麼都是寒冷的,只有妳的手是暖的。我們在圖書館沒辦法專心讀書即使報告繁重,因為熱戀的彼此都讓對方分心。我們住在一起,從那時候養成了看電視在狹小沙發上睡著的習慣

我們很少一起跳舞,慢舞。其實我不記得有任何一次。但是我卻有那種如夢如幻的印象,我們曾經深情的相擁跳舞,在迷人的音樂裡,在圍繞的人群中。音樂就是這種類似比莉哈樂黛的爵士歌。

我們曾如此相愛,深覺對方如此吸引而熱情投入。

儘管現在不比當年。

心境不同,關係不同,生活重心不同,而且還是愛阿。妳這樣說。

我知道,就是不一樣了。

我知道這是沒有道理的,這是一種生命的定律。時間腐蝕了一切,演化了一切,它讓這一切不同。

但我就是懷念,還是深刻的想念那段時光。而這種想念是孤單的。因為記憶和情緒只活在我腦裡,美國的場景,我們的身影,那陽台,那陽光,妳頭髮和肩膀的氣味

它們還在,寶貝,還在那裡。在一個美麗,永不被時間腐化的記憶盒裡,而我有鑰匙,小心翼翼的收藏保護著它。

Nothing can take it away from me!

誰都不能奪取,包括妳,很抱歉,連妳也不行。

即使妳再也不是妳。這世界再也不是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