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世界上的事情接踵而來, 發生的迅速叫人無法反應, 或者是說, 現代人除了在幾秒鐘內被強迫的收取萬種資訊之外, ,更逼迫著我們的情緒和感性隨之波動, 而感到接應不暇.

 

繽紛絢麗的煙火下, 那令人光榮的城市和世運. 我聽到市長透過麥克風, 堅定的說出我們台灣.

 

麥可驟死. 在背景是那搖滾之神的影片之前, 群星齊唱療癒世界”, 嚴肅哀傷的外表, 歌手激昂和懷念的歌聲, 被稚嫩純真的兒童天使般的合音所托襯著.

 

然後是, 八八水災. 本應歡樂團聚的父親節卻如此遭受重創, 摒棄那些灑狗血的新聞報導方式和誇張的鏡頭取景, 那種根本的悲痛和絕望依然穿透所有, 直達一個父親如我般的心裡….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 在這個世界上. 或者是說, 在這個世界上, 一直都發生了許多許多事.

 

我們確實無法掌握所有的資訊, 它太多也太快. 但是我只是有那麼一種感覺, 一種愧疚感, 來自於, 我對天邊與咫尺的事的關心感, 是那樣的不足

 

 

很久沒有全家出去, 這個週末, 趁著我在離職之際的僅存微薄年假, 我們開車到日月潭, 找了一間民宿就住了那二天一夜.

 

上次來日月潭, 應該是我很小的時候巴我想, 年代久遠到了我的剩餘記憶只剩光華島的月下老人的程度. (光華島已不稱光華島, 應是拉魯島, 是邵族的祖靈聖地)

 

民宿實際比網路上的照片略遜半籌, 但是依然親臨湖畔, 房間依然散發那小木屋的木頭檀香, 總之還能接受. 重要的是, 立天似乎很喜歡.

 

他喜不喜歡我們選的民宿我不得而知, 但是他喜歡那種, 湖光水色穿進大片窗戶的清晰感, 微風輕送進來, 小腳踩在實木地板的輕鬆感. 我們進去房間在整理行李時, 看到他早手舞足蹈, 跳在地板與柔軟床墊之間, 叫著, 笑著. 下午天氣似乎下過傾盆大雨, 溼氣和雨滴黏在窗邊, 手指拂過還感受著那種自然的濕潤.

 

如今常常光著屁股的立天(如廁訓練階段加上穿褲子的麻煩), 就這樣跑到了與湖景同空間的小陽台, 坐在椅子上, 自動的看向那湖的對面

 

廣闊的湖, 和翠鬰的山. 片刻裡, 我倆有著最愜意的寧靜.

 

世界上發生的許許多多的事, 歡笑的快樂的沉重的悲傷的. 本來的莫名的壓力沉在胸口, 但日月潭的時而流動的綠藍色湖水波紋, 安安靜靜的沖洗著那最近的鬱悶.

 

我就握住那立天的手, 我了解了. 某種真實, 與珍惜.

 

 

 

 

 

Darrell 090821 17:50

 

P1050200.JPG

 

P1050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