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有一些人是我們平常很少在注意的. 譬如說掃地的阿姨或妹妹(其實比較少年輕妹妹).

 

平常他們會在樓梯間, 是茶水間, 或是廁所打掃, 倒垃圾, 或是處理回收紙箱之類的. 每當下午快下班的時候, 他們偶爾會到每個辦公室收大家的垃圾, 邊收, 邊跟我們聊天. 聊她的小孩或是她的朋友是南部鄉下果農, 要不要來個團購之類的話題.

 

無庸置疑的, 他們的工作是辛苦的. 憑良心講, 在幾乎都是所謂白領的環境裡面, 他們比較屬於藍領. 我們的工作雖然沒多高貴, 但是相對於我們, 他們的工作比較屬於是默默的, 低調的做. 連中午吃個飯也是, 一個人拿出便當來微波, 自己一個人吃.

 

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的. 其實我也只是在他們到我們位置上收垃圾的時候才會說聲謝謝, 沒其他的. 但是看著他們, 我想像, 當他們看著窗外的時候, 他們似乎也在想念些什麼, 也許他們也有夢想.

 

其實我們也一樣, 也許就只是暫時被這個灰色大樓困住而已.

 

 

Darrell 090608

 

 

 

打掃小妹

///演奏 Darrell

 

不屬於這裡 只是經濟有壓力

就像樓梯間的垃圾

真想把自己也倒出去

 

穿西裝的人走來走去

有人彬彬有禮 有人完全不理

樓下停車場到樓頂去

數不清的樓梯 數不完的toilet

 

一年了我早就不在意

每一個我都要刷洗

 

不屬於這裡 只是經濟有壓力

就像樓梯間的垃圾

真想把自己也倒出去

 

不喜歡這裡 都是虛情和假意

尤其那些office lady

以為我不懂他們的話語

 

跟同事無聊的對話裡

有著相同背景 差不多的學歷

一樓管理員才把我看得起

看我比較小年紀 想找我出去

 

生了小孩但是卻養不起

再說吧 讓我先掃完地

 

好討厭自己 他們能好好打理

我卻全身髒兮兮

誰懂我也有目標的

 

如何能逃離 不是說要逃避

還要再多麼努力

才能飛到窗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