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節錄自, 我與友人C的一段對話

 

 

 

C :

曾先生

 你文章我看完了 還有新文章嗎

Darrell :

 你回應我就給你新的

C :

 我是默默支持型的也

 我只看 不評論的

Darrell :

 如果你回應的話 人生會不同的

 你會發現人生會有很大的轉變

 之前我說你可以留意你的想法你的情緒的部份

 你發現了什麼呢

C :

 沒有也

Darrell :

 那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你堅持不留言

 總是不留言 是為什麼

C:

 可能是怕我留言的風格跟你的布洛格不合吧

Darrell :

 可是即使是別人的文章或是其他的什麼東西 你也不會留言 為什麼

C:

 幹麻要留

 有想法自己想一想就好啦

Darrell :

 你對什麼事情都沒有什麼參與感是不是

C:

 我很難將想法化為文字

 可能是文筆不好的原固吧

Darrell :

 看一看就好 在旁邊看看就好 在下面做觀眾 聽聽這個講什麼就好 但是發言 跟大家說些什麼 真的講出來 算了 私底下講講就好

 是不是

C:

 你每篇文章我都看 這樣參與感還不夠?

Darrell :

 沒有啦 你不要管我 我是說你ㄝ

C:

 真的

 我做人很低調也

 我做人很低調也 我沒有想出風頭

 我只想當觀眾

Darrell :

 不是沒有意見 私底下還是會評論 還是有想法 但是當場獎或是真的要講出來 算了

 是不是

 我也是有這種模式

C:

 真的

Darrell :

 沒有什麼對錯 只是 我也是屬於這種人

C:

 你也是>?

 那你就不要逼我

 我就是屬於低調型的人

Darrell :

 我以前算是這種人 但是我想要改變 我有在學習改變

C:

 你有?

Darrell :

 我在強調一下 這沒有什麼好壞

C:

 我知道阿

Darrell :

 但是像我們這種人 就是屬於那種 不想負責任的人

C:

 所以我覺得我低調也沒什麼不好呀

Darrell :

 說出來 是要付些責任的

C:

 depends on 什麼事吧

Darrell :

 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在私底下說說 是不用負責任的

C:

 應該說

 我怕麻煩

 我懶

Darrell :

 但是你知道媽 重點是我們不是沒意見

C :

 應該說 人多 就隨大家的意思吧

Darrell :

 我以前也是比較屬於這種 就是私底下超有意見想法 什麼都跟別人講 但是叫我真的公開講 叫我發表意見 叫我去叫群體們做什麼 我就沒有勇氣 我也就算了

 但是想想 我們對人生的態度不就如此

 一模一樣

C :

 為什麼

 是得過且過嗎

Darrell :

 對自己有些不滿意 對自己想要的東西 有想法 但是就是不做

  得過且過 混日子

C :

 那你改善這個狀況了

 

Darrell :

 不做 不說 是有好處的

 我們享受那種好處

 就是 如果說了 做了 失敗怎麼辦

C :

 可是 有時候在團體中意見很多的人 很令人感到困擾及壓力

 你不覺得嗎

 你沒有那種朋友嗎

 所以 就乾脆隨和一點 適時發表一點小意見就好了

 沒辦法 我人生計是那麼俗啦

Darrell :

 其實我最想對你說的是

 你是擁有影響力的

C :

 我知道呀

Darrell :

 我們可以說出我們心裡想要的 然後讓大家往我們想要的方向前進

C :

 我知道呀

 但就像你說的 當你說服大家往你的方向走時

 你就必須負起成敗責任

Darrell :

  負責任 是我們要學的

 如果只是不想負責任 那麼我們生在這個世界要做什麼 如果就只是混日子 得過且過 懶懶的 那麼上帝把我們放再這裡 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C :

 你學會了嗎

Darrell :

 我試著努力 我說真的

 像部落格

C :

 那很棒呀

Darrell :

 我以前都會想說 算了 自己談談鋼琴唱唱歌 有偶有朋友來家裡 或是唱給老婆聽 就好了

C :

 就像高先生 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一樣

Darrell :

 但是那個只是欺騙自己而已 其實我心裡想要的是 大家都可以聽到我的音樂 如果有些正面影響力的話 我想要影響別人

C :

  所以你才弄了你的blog

Darrell :

 已潛都會想說 錄歌 麻煩 搞部落格 也不知道怎麼用 是不是沒人會看等等之類的藉口

 但是那些都只是藉口而已 我心裡害怕的是失敗 大家不喜歡怎麼辦

C :

 是ㄛ

 你會怕沒人看?

Darrell :

 人生如果走到最後 我們發現自己再人生一點貢獻也沒有 沒參與 沒爭取我們想要的 那很悲哀不是

 對阿 更怕別人聽了覺得 難聽 什麼鬼東西 這樣也敢放

 總是會怕一些自己不想聽的批評

C :

 恩恩

 但你勇敢做啦

Darrell :

 如果C想要跟家庭關係改變 想要母女關係改變 想要跟家庭成員的關係改變 想要自己的家庭是什麼樣子 也可以做得到的

 想要工作改變 想要人生改變 想要好的親密關係 你也可以做得到

 只是 我們就是裝作 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不關我的事 做了也沒差 這種欺騙自己真的感覺的態度而已

C :

 

Darrell :

 有點嚴肅喔

C :

 是還好

Darrell :

 但是這是需要練習的

C :

 我知道你想要說的

Darrell :

 因為我們有很多我們的模式 是很難改變的

 所以我才想要你發言阿

 留言阿

 一留言 你就會發現你的人生改變了

C :

 是呀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化為文字啦

Darrell :

 內容不重要 文字是什麼那些都不重要

 留言就對了

 沒有人會關心你的文筆的

C :

 那跟負不負責 表不表達已經沒關係了

 我沒有想寫東西也

 幹麻逼我

Darrell :

 我沒有逼你阿 誰能逼妳

 但是就想想我說的

C :

 可能是你的文章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吧

Darrell :

 好啦 不管要我的部落格 但是我還是想講 就是這是可以練習的 練習的方法就是 突破自己的舒適區 你覺得不參與你比較自再 就突破他 做些不一樣的事 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你剛剛說到不知道要寫什麼 怕寫的不好這件事 我舉例給你聽

C :

 

 我沒有怕寫不好

 我是無法將想的 用文字寫出來

Darrell :

 如果你在34年級的小小幼稚園在一堆小朋友面前問他們問題 每個小朋友都是舉手搶著爭相回答的 但是年紀愈大 我們發言愈來愈不敢 到最後 大朋友是不發言的不舉手的

C :

 是呀

 亞洲人是的

Darrell :

 因為 我們有過這樣的經驗 就是舉手講了一些話 但是被別人笑 慢慢的慢慢的 我們就退縮 每當我們想要表達些什麼 我們就想說 怕自己講的不好 怕文字拙劣 不知道要講什麼

C :

 沒錯

 或者是看到別人被笑

Darrell :

 是阿

 留言 這種事也是一樣 根本不用想 不需要想的 你的心裡想什麼就打什麼

 你有時候看到我的文章 你會用MSN給我說你的看法你的感覺 那些都是ㄚ

C :

 

 對呀

 跟作者講就好啦

 有沒有留上去跟本就沒差

Darrell :

 有差的

 對你是有差的 我說真的

 "一留言 你的人生就改變了"

 這會是我下個文章的標題

C :

 我也不會怕人家說我留的言文筆不好

 只是 要寫出來就難

 所以 我給你題材了嗎

Darrell :

 沒錯 感謝 但是沒有錢給你的 我很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