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又發脾氣了.

 

我不知道, 但是我這幾天對你突如其來的生氣, 我心中充滿了害怕和愧疚.

 

我害怕的是, 我以前還可以猜中你的心思, 你的需要, 但是最近我似乎不太了解你為什麼生氣, 也抓不到你要什麼. 當你哭喊著媽咪, 我要抱你希望能接近你的時候, 你用力將我推開, 眼睛緊閉, 轉頭背著我. 我害怕下一次你生氣的何時來臨, 我害怕我再也不能讓你感到平靜.

 

我也感覺愧疚. 尤其當我看見你那張生氣脹紅的臉, 奔出的眼淚, 和甩動的手臂. 似乎我不懂你. 我似乎無能為力, 把拔沒能讓你感到支持. 我只知道你非常非常生氣, 你似乎遇到了挫折, 一個我也無法解決的問題.

 

當你生氣無助的時候, 把拔也是.

 

一天會有幾次呢, 這種兩歲到三歲的幼兒脾氣. 一週會有幾次呢. 我們一起面對你的難以預測的脾氣, 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了. 把拔不怕你那永無止境的精力和調皮, 但是把拔怕的是你生氣的時候, 似乎不認得我的樣子. 當那樣的時候, 我特別傷心.

 

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呢.

 

就是因為你笑的時候太開心了, 你平靜的時候太專注了, 你說話的時候太可愛了, 我才會那麼的在乎你的生氣. 我知道, 我知道那是生理生命階段的特殊現象, 我知道那是因為你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表達, 急於讓我們知道的同時, 你會的字彙和語言卻又那麼有限, 而挫折感極速增加.

 

我知道你也無法控制. 這不是你要的. 當你生氣的時候, 你也感到挫折. 當你失控的時候, 你也感到不舒服.

 

 

還記得嗎, 我們曾經玩過捉迷藏, 你喜歡爸爸從後面追著你, 你快跑前進. 把拔開車的時候, 你喜歡調皮的學著把拔大吼大叫些奇怪的聲音. 我們常常在戶外玩皮球, 把拔抓著球讓你拍, 球反彈再反彈的彈在你的身體上, 你喜歡那不規則的球

 

可以讓我抱你嗎, 我的寶貝. 我真的不喜歡我自己眼睜睜看著你在地上翻滾哭叫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可以彎下腰來抱你嗎, 你可以靜靜的就躺在我的胸膛, 我的身體永遠是你的依靠, 我的溫度永遠是你溫暖的來源.

 

今天晚上你會開心嗎. 你會不會在睡前, 再靜靜聽我訴說一段哩添的故事. 就在你的耳旁, 一公分的距離, 聽著那個有你, 也有我, 關於愛的故事.

 

Darrell 090601

 

 

P10408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