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夢想是

 

在紐約市政中心,表演大廳堂裡. 在成千的各國觀眾前, 我就坐在一台黑亮的三角鋼琴前的椅子上, 在舞台的正中央, 在百年華麗的維多利亞吊燈下, 穿著紳士燕尾服, 打上鮮紅的小領結, 彈奏自己譜寫的爵士鋼琴音樂. 唱著自己詮釋的, 風格獨特的有點藍調搖滾, 混著爵士音符的歌曲. 全場, 除了我那些微沙啞卻高昂起伏的嗓音, 透過世界級的立體音響, 弘散至每個空間之外, 其餘是一片鴉雀無聲. 歌曲時而奔放激昂, 我振臂飛馳在黑白鍵上, 手指彈上彈下之間沒有一絲空隙. 歌曲緩慢濃烈時, 我拼湊著乾淨的單音, 留著許多清靜的空白. 這首, 是關於我的故事, 我崇拜音樂的故事, 我的感情, 我對這世界的感情.

 

然後, 我將最後降在那單純的音符, 最遠的琴鍵上, 結束, 一秒鐘的除了呼吸聲的寂靜之後, 這座無虛席的紐約最有名的表演場地裡的每個人, 起立, 鼓掌至幕廉將我和鋼琴漸漸闔上.

 

 

如果有機會, 我的得獎感言是

 

謝謝. . 對於我這次獲得的殊榮. 我要感謝的有五個人.

 

我爸爸….他是一個, 我永遠無法到達, 一個望其項背的男人. 他那剛正不阿的個性, 教導我許多事情, 他教我如何在嚴峻的挑戰之下能夠維持尊嚴與自信, 不屈不撓. 他教我, 在世界上有在許多腐敗的人性之下, 如何保持那顆不偏移的心. 他教我如何在哭泣和哭泣之後, 站得正直, 不會倒下. 他教我, 如何保護你的家人, 保護家園, 和保護你的堡壘.

 

我的媽媽. 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她是一個擁有所有善良特質的人. 如果我有任何一些類似的特質的話, 我只有遺傳到她的百分之一. 其中一個是樂觀,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得獎的原因, 我永遠相信美好是存在於這個世上的. 那其中之二是幽默感. 因為她的關係, 我也相信除了將喜樂給自己之外, 也要給別人. 感謝妳, 媽媽, 對於照顧和忍受我們全家, 妳做得很棒, 妳辛苦了.

 

再者, 我要感謝是我的老婆Jen. 就如我曾經跟其他人說過, 妳是我的偶像. 妳的很多特質是我永遠無法卻渴切得到的. 妳的優雅, 妳的機智和妳的從容不迫. 在過去的時光裡面, 我們一起經歷了取多事情. 很高興很跟妳一起分享那些開心的事情, 也很感謝妳陪我一起走過許多挫折的事情. 妳是我最大的fan, 感謝妳一直支持著我.

 

然後我要感謝是我兒子立天...hello, 爸爸在這裡你是我生命的支柱. 你是世上最貼心的小孩. 在還沒有你之前, 我不知道什麼是美好的真義. 謝謝上天將你賜給我們, 我現在無法想像沒有你的生命會是什麼樣貌, 你是我這輩子收過最棒的禮物.

 

最後, 我要感謝的是, 我自己. 是我的堅持和不放棄, 才能領到這個獎. 我感謝我自己為自己創造這所有的一切. 謝謝大家

 

 

我很久以前做了一個夢, 夢裡

 

恍如昨世般, 很多東西場景都不記得了..好像.. 我走在一大片的草地上, 牽著一個小男孩的手. 那個小孩, 大概是小學生一二年級的年紀. 穿著迷你的襯衫和長褲, 伸著握住我的手, 走著跳著. 我的心情, 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就如同天上那散不開的烏雲一般, 悶著. 但是我卻自在的跟這個小孩子聊天, 看著他稚氣的容顏, 聊著天南地北. 我的難題是很深的, 只有大人才懂. 但是身旁的這個小孩卻一一幫我解答疑惑, 用他的純真, 用他的善良. 我們是那麼的貼近, 雖是用最簡單文字語言, 但是我們幾乎是深談著, 心靈頓時有了開通, 烏雲開始散去, 有片溫柔的陽光從縫隙間被倒下, 灑在眼前的一片青綠的草地上, 讓它變成了滿地的橙花….

 

那光亮的鮮景還印在我的腦海裡. 如果那是一種夢想, 一種我小時後從未實現的, 那種我小時候跟爸爸之間從未有過的親切對話的渴望, 現在兩歲多的立天, 長得於來愈像那夢裡的小男孩. 那清楚的五官, 和他那手掌的溫度….

 

 

Darrell 090407 15:55

 

 

P10207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