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 今天過得還好嗎? 不太清楚你現在在哪個城市裡, 妳的msn暱稱說在北京, 希望一切安好.

我今天過了一個在平常也不過的一天. 早上八點多匆匆跳起, 帶著立天飛奔到保母家之後, 一樣在堤頂大道上貼著擁擠的車群, 一路賭到公司.

我上班, 妳知道的. 就是那樣. 不會比你們忙. 也不會有明天非交出不可的工作或報告. . 宗緯總是氣我, 上班能那麼悠哉.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今天寫信給妳.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前些時候的電影. P.S. 我愛你. 其實我去年在飛往瑞士的長途飛機上看過. 因為我也怕做飛機, 看得心驚膽跳的, 所以什麼劇情什麼內容沒什麼印象. 前幾天, Jen一起在家裡再看了一遍.

是的. 我們有哭. 為裡面的人. 也想到妳.

這次看完, 就有點衝動想寫東西給妳. 但是其實, 很早以前就想跟妳說些什麼. 但是沒有具體的內容, 凌亂模糊, 從來沒有真正整理過. 現在也沒有, 只是, 每天看著掛在MSN上的蘇安妮, 不知道為什麼, 就會有些愧疚, 想到一些事情, 想到你的容貌, 想到你以前在廚房, 隔著吧台泡拿鐵給我們喝那開心的樣子, 想到你前些時候穿著深色素衣傷心的樣子和, 墨鏡裡面那哭腫的雙眼.

至少, 即使現在我語無倫次沒有關係, 但是一定要跟你問聲好自己才過得去.

其實發生了事情之後, 我沒有什麼勇氣跟妳講些什麼話. 在見面的時候, 或是在msn上看到. 有點尷尬. 我承認, 在朋友興高采烈, 酒酣耳熱的時候, 我是一個絕佳的再催化素. 但是安慰人, 我真不在行.

我還記得我國中的一位摯友, 他在畢業的時候不幸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 雙腿被砂石車輾過, 從此只剩上半身. 當時, 我鼓起勇氣去醫院探望他, 排隊到我的時候, 我走進我最好的朋友前面, 他雙眼茫然, 直瞪著天花板的某處, 不發一語, 全身也因為緊急過量的輸血而泛黃, 像那種黃沙的土黃色, 毫無正常人身上的紅潤光澤. 我在他眼前說, 堅強一點, 他沒有說話, 我在貼近他耳邊再說一次, 一樣沒有反應. 我看了看他, 一下子就離開了. 離開時我在回頭看他, 一樣, 他看著上方, 看過天花板, 看出病房, 看出醫院, 看進天空, 那遠方空無之處. 那無盡之處.

如往常一般, 今天天黑下了班之後, 我開車去保母家接立天, 再開回家. 我們搬家了, 之前跟你說過, 搬到木柵新家, 自認整理得舒適怡人, 改天歡迎來玩. 我們可以一起到附近的小小登山步道, 走走那上方佈滿樹枝綠葉, 路旁壁邊長滿蒲公英和爬藤植物的綠色步道, 你可以看看那沾滿在綠葉野花的露滴和陽光, 尤其是聞聞那腥風草味和勁涼的山氣, 那是城市外的味道, 那是我為什麼搬家的原因.

立天今天回到家之後, 二歲二個月的他, 現在自己會把鞋子放好, 放在一進門的第二格的左邊鞋架上. 甚至, 他會幽默的跟我們開玩笑, 把鞋子故意要放再第一格的時候, 用調皮的眼睛看著我們, 盼望我們說NO他才會甘願放置好.

安妮, 曾經懷疑這世界是否美好的妳, 我們相信這世界是美好的.

這每天每夜的平凡的今天, 我不禁想起妳, 想著下一次看到妳不知會是何時? 妳是不是還是那麼風趣自然, 那麼體貼禮貌?

妳是不是已重新散發那種發自心底的笑容, 和蘇安妮擁有的安定眼神.

那種, 似乎懂得這世界萬物的眼神.

 

 

平安

Darrell 090318 00:20am

 P1030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