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高志剛! 又是高志剛!’

 

緯來體育台不斷的重播, 蔡明禮的高亢聲音不斷吶喊, 看到再見安打出現白球又再次彈過韓國隊三壘手的手套之外, 我的眼框和心又再次激動

 

遺憾, 這樣的畫面今天晚上沒有重播在中華對韓國的比賽裡面. 就在剛才晚上約六點半左右, 投手小將李振昌的連續保送, 安打和一支韓國的滿貫砲, 重擊中華隊, 60, 就在第一局.

 

只要有重要的比賽, 我就會早早下班, 掛著緊張熾熱的心情, 開車衝到電視機前, 打開螢幕, 通常已經過了兩三局了, 看看阿拉伯數字的比數, 小小的在右下角, 再看清楚一點, 幾比幾了現在.

 

今天回到家, 什麼都放下不管, 鑰匙背包和兒子, 隨意處置, 就要看戰況如何. 看見了心安不少, 00, 心想今天有機會了, 再看清楚一些, 心寒 , 原來是60, 我們遠遠落後….

 

今天我沒有任何批評, 沒有任何怨言, 沒有任何棒球專業評論, 只有心情. 一種國人對國人的心情, 一種看見自己的心情.

 

記得, 2007年的奧運資格賽, 我們又陷入必須打贏日本的局面. 也是接近傍晚開始比賽. 對日本, 全隊都是億元球星的日本, 說實在, 我沒有任何正面的想法. 覺得肯定是第一局就爆了, 誰能擋的住每一個來勢洶洶的打擊重砲好手. 也許可以擋的了幾局, 被得了3分或 4, 只是我們一定被封鎖, 打也打不出內野, 因為先發是挺拔自信, 霸氣高聳的站在投手丘上, 擋住所有人視線的伊朗混血達比休有, 甭提再加上其他幾個日本職棒投手, 電動裡面常常出現評價象限裡指數最高的投手, 各各精準, 快速, 就憑我們能摸到碰到打到 ? 更不用說擊出安打還是全壘打.

 

我還是快速的開車奔馳, 在堤頂大道上咻咻地穿過車群, 往華納廣場駛去, 去大螢幕前面看看可想而知慘烈的狀況. 還在陸上飆著時, 接到戰況特報的電話, 對方激動的說著, ‘全壘打啦, 全壘打啦, 死達比休, 笑不出來了喔, 21, 第六局我們反敗為勝了啦… ’

我頓時眼角泛淚, 接著對著眼前的車群道路和台北街景大哭.

 

我就是這樣不是嗎, 總是在比賽還沒開始的時候就絕不看好中華隊, 跟同事賭球沒有一次賭中華隊贏, 每次冷朝熱諷的譏笑著自己國家隊伍, 又將如何如何的被擊垮打敗. 只會講些沒有建樹的風涼話, 從來沒有任何信心.

 

我哭, 是因為我終於明白, 中華隊就是我自己阿, 我對自己從來就沒有信心. 一開始就覺得會輸, 一定會輸很難看, 以為這樣在真的輸的時候可以好過一些, 有了藉口一些, 可以愚蠢的大聲說, 你看吧, 我就說, 真的做不到.

 

我很激動, 因為砰! 陳金峰用最強壯的蜂砲, 告訴所有的日本球員, 包括不屑一顧的自以為是的達比休, 你的兇猛魔球, 照樣變心回不來球場.

 

當我趕到廣場的時候, 從人潮縫細裡探出, 看見比數, 七局已沒守住, 中華隊崩盤瓦解直到最後.

 

很失望, 就跟大家一樣. 中華隊偶爾讓我們欣喜若狂, 又時常讓我們氣急敗壞, 失望透頂.

 

今天, 最後是90慘敗給韓國. 最後一局的時候, 我看見又打出雙殺打的蔣智賢, 跑回休息區的慚愧表情, 他搖著頭, 看著草皮, 不敢抬頭張望.

 

我想多的是, 沒有關係, 中華隊, 和我自己. 但是, 千萬要有信心. 當別人可以沒有下注在你身上的時候, 你自己要有. 當別人沒有對你有任何期待的時候, 你自己要相信可以做到.

 

明天早上要對中國, 後天對日本.

 

我更想說的是, 各位, 我的好樣同胞們, 今天不重要, 這兩場一定要贏, 一定會贏!!!

 


Darrell 090308 01:41 am

 

 

36524994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