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的線上遊戲除了Counter-Strike以外我幾乎沒有接觸過. 但是小時候到前些時候, 電視遊樂器倒是蠻瘋的.

 

如果有人覺得遊戲只是遊戲的話, 那我必須為那些宅男說幾句話. 在遊戲的世界裡面, 遊戲絕不只是遊戲. 如果遊戲只是遊戲的話, 那麼世界上不會有那麼多人掛在網路上面無法自拔.

 

因為在那個世界裡面, 即使是電視遊樂器而已, 常常卻比真實世界更感動. 如果它有澎湃的劇情和個性豐富的人物角色, 我們更會視其某部份為真理為事實. 他們若勝利狂喜, 我們也會跟著笑, 他們若失敗悲傷, 我們也會跟著哭. 即使透過那不起眼的方塊晶片, 死板的映像管, 和冰冷的液晶螢幕.

 

記得很久以前, 我弟弟開始迷上線上遊戲暗黑破壞神”, 我有時會在他的座位旁邊跟著看. 許多英雄主角衝鋒陷陣, 一層一層往地獄砍殺, 在那黑暗恐怖的洞窟裡不斷的與魔怪對抗. 線上遊戲最迷人的是的部份, 你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伙伴與你同行, 對話, 聊天, 成為虛擬或真實的朋友.

 

一次我看著他的螢幕, 他與朋友殺進一個陰森的卻藏有寶物的次異空間, 怪物排山倒水而來, 雖然主角們武力強大但卻也不敵那無盡的敵人, 一片廝殺當中,

 

你先回去拿武器, 我在這裡先擋著弟弟的朋友自願一人在洞口先擋著, “好吧我先上去. 你撐著…”我弟便轉身衝回去. 剩下他的朋友, 拿著大刀, 站在動口, 獨自用生命擋著那殺紅了眼如潮海般的凶狠魔獸. 當我弟一拿到武器, 想要回頭拯救時, 朋友早已被砍成肉塊, 散在那黑暗的地獄, 怪物無情的踐踏….

 

 

我之前喜歡玩一款PlayStation的電視遊戲叫天誅”. 你是一個忍者, 你有許多主子給你的任務, 有時是暗殺貪官污吏, 有時是救皇帝的善良女兒. 上面提到, 沒有任何驚動, 靜悄悄的, 完成你的任務. 隔天屍體才在驚叫聲中被人發現, 這樣才算是高級的忍者. 我玩電動, 上手算快的. 但是幾次忍者也因打草驚蛇, 在場景裡被人亂刀砍死.

 

忍者的戰死是種羞辱也是一種榮譽. 一死, 我看見那把血紅的我的刀, 插在幽暗的土地上, 落葉和傾斜細雨在沒有月光的夜晚裡, 鮮紅的日文詩詞打在螢幕上, 訴說著這位忍者的功績, 和光榮的死.

 

我看了動容不忍, 除了重新開始之外, 我寫下天誅這首歌.

 

 

天誅

///演奏 Darrell

 

無盡落葉隨風盪下來

無情黑暗寒冷猶在

只見沉靜不見塵埃

我正飄擺

 

染血斷劍緊握在手裡

殘破刀面映出我心底

只見孤魂不見肉體

劍下生靈與我一同去安息

 

失去所有就連影子也無法隨身

死亡也不能改變我對主忠貞

只望惡靈能從此改邪歸正

死亡孤單 有你陪我走完

 

忍者的命運刀光劍影就此結束

劍如鏡子清晰我見我心深處

寒風掠過絲毫沒有痛苦

沒有感覺 我留著重生之血

 

 

Darrell 090525

 

 

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