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工作的心情, 是你會感覺再罪惡也不過了.

 

可是, 為誰罪過, 愧疚對誰, 不是很清楚. 只是知道, 不能在家裡不停按著遙控器看電視, 要去多充實自己怎樣也要去準備個什麼考試或是看書, 不要穿著太隨便至少也要穿襯身出門, 總之不要看起來閒著沒事.

 

什麼事都做了, 為了準備履歷表和面試. 整天就等著電話通知, 手機久久沒響, 懷疑手機壞了.

 

沒有工作, 你是一個異類, 不屬於這城市裡的一份子, 行尸走肉般的在街上走著. 你的願望也只想要跟大家一樣, 坐大眾交通系統, 提著公事包去某個辦公室上班, 如此而已.

 

沒想到, 好幾年前寫的歌, 如今一樣應景.


Darrell 090426

 

 

 

失業

///演奏  Darrell

按掉鬧鈴現在中午12
拉開棉被什麼人也看不見
蹣跚走進廁所刷牙洗臉
朦朧的眼佈滿鏡子前
打開電視新聞不管有線無線
播放那位我們敬愛總統阿扁
還有失業人口上升的畫面

 

 

最近中午都去7-11
微波便當真的很方便
不用自己下廚煮飯煮麵
對失業的人好吃又省錢
經過好多早餐店或咖啡店
我真想找個朋友來開店
好多的意見總之有風險

 

 

我不要坐在這張沙發上面
因為上面已經長滿了苔蘚
我真想出去好好的賺錢

 

 

報紙雜誌找過一遍
104
也找了好幾遍
為何面試只有一點點

我有很多的時間
大家嫌我這樣太閒
其實我更討厭更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