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考它考倒了我….”

 

曲目在藍色液晶上歸零, 沙啞的聲音重頭唱起, 這可能是第二十遍repeat. 我按下按鍵, 吵雜呼嘯瞬間跟車窗一起闔上, 只剩下我和這首歌跟外界隔絕. 外頭無聲的世界裡, 有無神的機車騎士, 有快速步行的路人, 有一排排的路燈, 還有遠處朦朧的城市蜃樓..

 

它的歌詞, 對我沒有任何意義. 只是曲調不料不知從哪裡鑽進我的心臟, 敲打出沉潛的百感交集. 逼著我再看一次沒有順序的回憶片段. 只是在這個微小的駕駛座空間裡, 我想到一些沒人可以陪伴你的過往歷程, 一襲又一襲的寂寞.

 

渾渾噩噩的, 我成為現在的我, 住在漂亮的房子, 正常上下班, 伴著總是令人驚奇愉悅的兒子. 現今滿足的生命其實走過一些辛苦委屈. 這個世界裡, 大部分時間只有我跟挫折相處.

 

瘦小身子的小學生游在無邊際的冰冷泳池, 使勁的划水換氣. 游向等在對岸巨大的手掌. 傻氣的國中生, 坐在狹窄的木桌椅, 裝做沒有感覺沒有痛楚的表情, 對抗狡猾同學不斷彈射的橡皮筋. 不知道未來的高中生, 靜靜看著緩慢移動的分針秒針, 與攤在眼前的數學題目一樣空白, 等著快要看完連續劇的媽媽. 異國戀愛中的留學生, 與喜歡的女生牽手坐在湖邊長椅, 不知所云的生澀對答, 面對未知明天的下一步.

 

下班後刻意去幽暗球場投籃的上班族終於回家, 騎車拐進巷子, 穿過公寓樓房, 六樓陽台依然毫無燈光透出的黑冷窗口, 等著滿心期待家中有人開燈等著的心情…….

 

我始終愛妳, 寶貝. 看著我們週遭, 一切美好至極. 我們一起創造了我們獨一無二的世界, 在裡面, 我們每天當陽光照進房間不久, 就吻別分開各自面對難題. 晚上疲憊回到家中, 相擁而眠. 我很遺憾的說, 有些事情我確實難以了解分擔. 你的傾訴也許沒有時時字字聽進心裡. 很多時候你也必須獨自承受哭泣.

 

我也是一樣. 寶貝. 但是經過了很多很多事情之後, 現在的我比以前更加堅強, 而且當我承受不了的時候, 我也會再變成小朋友, 一樣依偎在你的懷裡…..

 

寂寞考寂寞的過….”

 

副歌響起了, 我又跟著大吼狂唱. 又掩面泣不成聲. 曲調漸緩, 公司就在眼前. 我開啟車窗伸手刷卡駛進停車場, 外面的空氣灌進將我的眼淚吹乾. 停車, 擦掉眼角淚痕, 藍色液晶曲目秒數歸零. 長呼一口氣. 還有很多事情等著, 我知道. 拾起公事包, 今天重新開始.

 

 

大仁 090121 11:30am

P10408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