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沒抬頭看我,眼睛緊盯著電腦,手指仍快速在鍵盤上左右跳躍。我想,他應該是在記錄我的症狀吧,但怎麼好像在寫一篇無止境的英文論文…


「嗯,除了肚子痛,四肢無力之外,還有甚麼感覺…」


「我的手會發抖,連寫字的時候都會,還有一種暈眩的感覺,很像感冒那樣」,我絞盡腦汁試著回答醫生的考題,手還不斷摸著悶痛的肚子。


「大概是胃潰瘍,先吃藥。」


天啊,胃潰瘍,我前陣子就開始沒上班,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壓力,怎麼會…


「要不要做胃鏡?」醫生頭還是沒抬過。


胃鏡?!我這輩子還沒做過任何手術、沒住過院、沒上過麻藥、也沒做過甚麼侵入式的治療…腦子不自覺浮現種種可怖的畫面,帶著線的鏡頭,直直伸進喉嚨,但噁心難耐的身體反應,不斷逼著自己催吐,醫師和護士圍著,猙獰的對著我的臉大喊,用力吞,用力吞!!…


「醫生覺得呢,我需要做嗎?」我勉強理智地問。


「如果是才剛剛不舒服那就算了,但是胃痛一段時間了,應該要確定一下原因。」


旁邊媽媽級資深護士一如往常地拿著健保卡對著一些文件,在這個狹小的診間醫生和我的對話對她來說,應該是一團空氣。


「好吧,那就做」我裝著鎮定的說。「那…可以做無痛的嗎?」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好意思。


「可以,那就後天吧」醫師翻著皺皺的,佈滿潦草手寫字的行事曆。

不是排的很滿了嗎,怎麼這麼快。


我面無表情地說:「好」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people sit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潰瘍 醫師 胃痛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