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足夠的食物,安全的居所,和愛,

我還能給這兩個小孩甚麼?

 

不確定我真的能教他們甚麼?

知識,生活規矩,道德?

 

比較確定的是,他們給我的教我的更多。

 

當初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我還自大地以為我的兒子和女兒會因為我而有甚麼過人之處。我還自以為是的想著要教導他們甚麼,訓練他們甚麼讓他們變得傑出。

 

後來我才漸漸發覺,我從來都沒有,也沒有任何能力改變過他們,是他們改變了我,是他們的出現改變我的世界。

 

真希望他們一直是他們。這是在他們的生日上我許的願望。

 

希望心妹的勇敢,不要因為我們強迫的社會化而變得怯弱。希望她那開放的心,不因為這世界的險惡而變得狹窄。

 

希望小天的好奇心,不要因為我們無理的限制而被動。希望他的善解人意,不要因為人們可怕的冷漠而變得自私。

 

別過度「教養」他們了,希望渺小的我能做到。相信他們,愛他們就好,就這樣,其他的就別插手

 

每夜在入睡之前,我會躡手躡腳地進去他們房間為他們蓋被。熟睡的他們,臉上有微甜乳香。小天床邊有我們送他的手錶靜躺著,心妹與他的娃娃禮物共眠。

 

感謝四年前心妹出生,七年前小天出生。

 

他們的生日,就這樣一年一次地提醒我們,孩子就是禮物。

 

生日快樂!

DSCN6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