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算是我一直以來的口頭禪。但是在台灣還真的要隨時認真用這句問問。

 

還有甚麼是真的?尤其在台灣。

 

人的長相還是萌系大頭照?還是台灣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最近各節目狂播化妝術單元,我想是因為大家愛看。但我不懂,這些女生來節目寧願被羞辱,也把「化妝前後差異大」是個令人驕傲的事,即使全世界都知道是假的也覺得高興。

 

食品不同,商人有明顯的動機,賺錢麻。但是無商德的暴利就令人不齒了,如果原料很差就用便宜來吸引客人,原料好就走高價位,各有各的市場,但現在是我們即使花了大錢買大品牌也難買到安心。

 

買東西看標示,我們不就是這樣判斷的嗎,如果標示是假的,我們真的手無寸鐵了。

 

但這些還不是最可怕的。

 

「駭客任務」電影裡的世界都是假的,都是電腦餵給我們大腦的虛擬世界。在眼前香噴噴的牛排,一口咬下的多汁,只是大腦給人類的訊息。但是他說,他寧願如此,他不想當甚麼地下反抗組織,他想要欺騙的電腦讓他能享受美食和美女。

 

可怕的是我們已經不知道真實的味道是甚麼,我們認為的伯爵茶口味麵包應該是這樣,認為的香油應該是如此。

 

想到立天曾經吃一個天然的葡萄糖果,他斬釘截鐵的說,這不是葡萄味道。因為他認為的葡萄味是那種在便利商店買的便宜軟糖才是真的葡萄味道。

 

可怕的是我們寧願選擇假的,即使我們知道。

 

我們難以回去真實的世界。因為它太不美好了。它紮實的需要我們慢慢咀嚼完粗糙才會釋放出甘甜,它是一張素顏,需要我們每天認真相處一起過生活而覺得耐看深緣。

 

但大家都不是苦行僧,所以我的方法是每天自己料理食物,食材好一點油鹽少一點,而周末外食聚餐甜食也不怕。也像平常多讀些充實有料的讀物,偶爾來一點壹週刊垃圾資訊當點心也還好

 

此時此刻的我其實也不太確定我想聽的是「真實」還是「謊言」,但是畢竟心底還是渴望真相。尤其當全世界都蒙在鼓裡,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時候,不用精密儀器測了脈搏和心跳,自欺欺人的隱藏著秘密還是令人坐立不安的事。

 

真的還假的?

 

即使不多了,但我相信這世界還是很多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